人氣指數 :2105
緣由
2010-09-01

 

有人問我~你這麼年輕怎麼不會想做些別的?像科技業、電子業~等,都是你們年輕人的天下,你的學歷讀到碩士,應該有更多的選擇,怎麼直接投身進入了傳統產業-床墊業。
其實~我作夢都沒想到有天我會一股腦投身進入了床墊業,我畢業於林口體育大學生物資訊研究所,在校時學的是3D動畫,白話的說就像大家所看的阿凡達,我做的就是這方面的研究,一直以為以後會走這條路~
 
但,在我畢業的前半年,妹妹在97年12月27日早上六點那天陷入重度昏迷,那天妹妹要起床上班,一直說好累,就從床上跌落下來陷入重度昏迷,送到醫院時醫生說她大腦70%都是血,情況一度緊急,立即轉送到林口長庚馬上動腦部手術,第一次手術開了四個小時,我一直以為沒事了,但醫生說妹妹腦部有一大團畸形的血管,若不切除以後一樣會病發,下次可能就沒這麼幸運撿回一命,所以七天之後動了第二次手術,一個月後妹妹才漸漸清醒。
後來我針對妹妹的狀況用心做了功課,妹妹從小很少生病,也熱愛運動,睡的很少卻感覺精力用不完,但這次突然生大病差點丟了小命,因為妹妹得的是<動靜脈畸形AVM>,這是罕見的腦血管畸型,平時與一般人無異,但面對於壓力、緊張,血管不正常收縮與大量血液通過就易造成出血。
 
了解病況後,深刻了解睡眠的重要,所以馬上想幫妹妹換床墊,但在挑選床墊過程中並不這麼順利,有的床墊品質有待商確,但有品牌的床墊價格卻高的令我怯步,如何在品質與價格之間做個平衡,所以我決定開始了解我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好朋友-床墊。
經過一番研究後,加上貴人幫助,決定下來開一家床墊,因為現在人的生活壓力很大,壓力來自家庭、工作與朋友等~,一睜開眼就是各種的壓力、責任接踵而來,所以晚上的睡眠是很重要的,晚上有好的睡眠品質,早上才有精神面對各種壓力,才有辦法充滿精力迎刃而解,生活的品質來自睡眠的好壞,妹妹現在身體越來越好,我很開心,也因為我正確的取捨與選擇,為我的人生找對了方向,希望我對床墊的堅持能將健康的人生觀念帶給所有的朋友,為大家帶來幸福、帶來快樂,這就是我做床墊的忠旨。 
 
(再次感謝~林口長庚總院 腦神經外科醫師王以舟醫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