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圓夢日誌 睡好覺竟是奢侈?!睡眠品質不佳嚴重,好的床墊帶你上天堂
 
人氣指數 :1686
睡好覺竟是奢侈?!睡眠品質不佳嚴重,好的床墊帶你上天堂
2010-10-05

失眠可謂是現代文明病之一,高雄市自殺防治中心執行長陳偉任醫師指出,因每人對睡眠的需求量大相逕庭,因此主要依照個人主觀因素來判斷,例如自我感知睡不好、睡眠效率低於百分之八十(譬如在床上躺了十個小時,但真正睡著只有七小時,睡眠效率就是百分之七十)、因失眠影響到白天工作能力、情緒失調等,這些情況若每周出現3次,且持續1個月以上,即屬失眠症候群,也就是慢性失眠。

  失眠是許多人都有的共同經驗,通常改變睡眠習慣與觀念,約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慢性失眠患者可以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。雖然藥物對失眠的治療是快速又方便,但因有種種副作用,仍必須在醫師的監控下,才能用得放心又有效。

    小胖也有這種煩惱@@,因為不想花太多的錢,所以買了一些便宜的床墊、枕頭或是抱枕,想說可以很舒服的來睡個覺,自己以為舒服了,但是往往隔天一早起來還是一樣,腰酸背痛,有點睡眠不足的情況@@,後來才發現不是舒服就好~連身體裡面都要覺得OK才可以,不然你的身體會反映給你看>"<,除了家人朋友、先生老婆、要對他們好之外,重點是也要對自己好點,辛苦了一天,來睡個舒服又無壓力的覺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