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圓夢日誌 推薦新莊床墊~圓夢床坊~床墊專賣推薦,也推薦好的枕頭,教您如何選擇適當的枕頭?
 
人氣指數 :4798
推薦新莊床墊~圓夢床坊~床墊專賣推薦,也推薦好的枕頭,教您如何選擇適當的枕頭?
2010-11-24

推薦新莊床墊~圓夢床坊~床墊專賣推薦,也推薦好的枕頭

 

如何選擇枕頭的有幾個基本原則,首先使用枕頭的目的是讓人在休息時,頸椎和頭部能被適當支撐,而適當的支撐指的是不增加脊椎的壓力,並使頸椎和胸椎周圍的肌肉放鬆。一般選擇枕頭的材質,原則上不能選擇太硬的枕頭,因為睡在太硬的枕頭上,肌肉無法完全放鬆,而造成肩頸不舒適。

 

另外選擇枕頭時,大家最容易乎略枕頭的形狀,例如一顆適合平躺的枕頭,通常不適合側躺睡,因為人在側躺時應考慮進去肩膀的最外側到脖子的距離(下圖紅線),所以側躺時枕頭要高些,而平躺時側枕頭低些,所以大原則是平躺時用一顆枕頭,而側躺時用二顆枕頭。

上圖顯示最佳的枕頭高度,頸椎和胸椎應呈一直線

上圖顯示該枕頭太低,長久處於此姿勢會壓迫頸椎神經及阻礙血液循環,此枕頭的高度可能只適用於平躺的狀態

上圖顯示枕頭過高,肌肉無法適當的放鬆,長久下來,會造成頸椎、胸椎兩側肌肉不平衡,而此枕頭過高不適用於平躺和側躺

還有在平躺時,不是只有將頭枕在枕頭上,好的枕頭要能支撐頸部一直到肩頸交接處的位置(上圖)

 

 

而市面上幾乎很少看到完美的枕頭,而處在睡眠的狀態,又很難交替使用二顆、一顆枕頭互換,而筆者找來找去,終於發現了一顆加拿大製的完美枕頭,其形狀特別,一顆枕頭就適合平躺和側躺。而下圖的紅線距離指的是需透過側量,來決定側躺時的枕頭高度,所以都可以找到適合每個人的尺寸,而前方凸出的部位則是支撐頸部和肩頸交接處的部位。另外此枕頭不適合趴睡,同時趴睡也會對頸椎產生很大的壓力,應儘可能避免趴睡的姿勢。

除了的枕頭的選擇很重要外,另外要選擇和一個和枕頭能搭配的床,也十分重要,一般台灣的床墊都太硬,床墊的軟柔度應和枕頭相當,或稍硬一點點,千萬不可過硬,過硬的床,會使人在平躺時,腰椎不能完全放鬆,側躺時,肩膀會和床硬碰硬,十分不舒適。

 

 

所以如果您是個很注重睡品質的人,不單是枕頭很重要,同時也一定要挑選一個良好的床墊,才能做最完美的搭配。

文章引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ealth-balance/article?mid=118&page=1#404


推薦新莊床墊~圓夢床坊~床墊專賣推薦,也推薦好的枕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