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圓夢日誌 老K推薦新莊圓夢床墊~圓夢床坊~床墊專賣推薦老K~~睡得少 投資賠得多~~~要小心阿
 
人氣指數 :1683
老K推薦新莊圓夢床墊~圓夢床坊~床墊專賣推薦老K~~睡得少 投資賠得多~~~要小心阿
2011-03-23

老K推薦新莊圓夢床墊~圓夢床坊~床墊專賣推薦老K~~睡得少 投資賠得多~~~要小心阿

誰會想跟錢過不去呢?

睡的多不就表示品質好喔!!

圖片:http://sound.zol.com.cn/2005/0411/162559.shtml

來源出處:台灣新生報

【記者蘇湘雲∕綜合外電報導】 2011/03/22

想投資理財、想擁有理性判斷,或想做正確決定,最好睡眠充足一點。荷蘭研究指出,睡眠不足的人往往過度樂觀,如果投資理財、財務規劃過於樂觀,便容易輕忽風險,導致判斷錯誤、投資失利,且睡眠不足也會讓人更加沉迷賭博。

研究人員運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攝影技術發現,當一個人睡眠受到剝奪,大腦專門評估正向結果的區域活動量會增加,同時,睡眠不足會使大腦負責風險評估的部位活動量下降。

研究中,睡眠不足的人在做決定時,大多只著重增加金錢獲利,卻不會想辦法減少利益損失。雖然並非每個人都如此,不過研究結果值得關注。

過去研究發現,當一個人缺少睡眠,決策能力就會大打折扣。主要是因為睡眠不足會影響注意力、記憶力,整合能力也會受到波及。這是第一次研究發現,大腦在評估財務、經濟狀況時,睡眠不足會干擾大腦評估方式。

有二十九名健康自願者參與研究,平均年齡為二十二歲,研究人員讓他們接受兩次任務,這兩次任務都有關財務決策,其中一次任務是在早上八點,此時自願者的睡眠時間都很正常,另一次任務則是在早上六點,多數自願者都睡眠不足。

研究顯示,當人的睡眠受到剝奪,這人對於正向回饋會變得更為敏感,對負面結果感覺比較遲鈍。

研究人員補充,睡眠不足、熬夜,會讓人更難抗拒賭博誘惑,深夜還在賭博的人往往賭得更起勁,主要是因為大腦只想贏錢,卻忽視輸錢後果。研究近日發表於「神經科學期刊」(Journal of Neuroscience)。

更新日期:2011-03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