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圓夢日誌 老K推薦新莊圓夢床墊~~近五成18歲以上 2周沒運動 小心體力退化,不是睡飽或是睡好就可以解決的
 
人氣指數 :1644
老K推薦新莊圓夢床墊~~近五成18歲以上 2周沒運動 小心體力退化,不是睡飽或是睡好就可以解決的
2011-05-04

老K推薦新莊圓夢床墊~~近五成18歲以上 2周沒運動 小心體力退化,不是睡飽或是睡好就可以解決的

 

記者蘇湘雲∕台北報導
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進行之「民國九十八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」發現,有近四成七的18歲以上民眾過去兩周沒有做運動。從調查結果顯示男性運動人口仍維持上升趨勢增加2.29%,但女性則略減1.67%。國人最常做的運動為健走、散步,推估目前18歲以上人口約有421萬人以散步、健走為主要運動,其次為騎腳踏車。

這項調查以民國九十七年底台灣地區戶籍登記人口為抽樣母群體,運用隨機抽樣方法抽選出具全台灣地區代表性樣本為調查對象,18歲以上樣本數共24,174人,利用面訪問卷收集民眾過去兩個禮拜之運動行為相關資料,有效回收問卷20,036份,回收率為83%。

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指出,研究也發現,男性BMI值屬「過重」範圍者,過去兩周運動的比率是BMI正常範圍者的1.17倍,這項結果顯示,BMI過重的男性比體重正常男性更積極做運動。值得注意的是,男女BMI值屬「過輕」範圍者比較不運動,健康狀況令人憂心。

邱淑媞局長表示,BMI值「過輕」的人,又沒有運動習慣,很容易得骨質疏鬆症,且體力也不會很好,所以BMI值「過輕」者也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。

調查結果指出,男性有運動者最常做的運動項目以散步、騎單車、慢跑、球類運動、爬山、體操、游泳等為主。女性有運動者最常做的運動項目包括散步、騎單車、體操、慢跑、爬山、瑜珈、游泳等。

男女兩性相較,男性偏好騎單車、慢跑、籃球等劇烈運動的比率較女性高;而女性比較喜歡散步、體操、瑜珈、有氧運動、跳舞及甩手等輕便活動。兩次調查結果比較可看出男女性騎單車比率皆大為提高。

邱淑媞局長強調,現在運動觀念在於有動就好,盡量減少坐下時間。美國心臟醫學會建議一周最好運動五次,運動時間至少三十分鐘,尤其是年長者,不一定非得進行跑步、爬山等才叫運動,只要稍微有點喘就可以。

 

更新日期:2011-03-01 15:12:22    台灣新生報

 

 

所以要有基本的運動觀念,不一定要激烈,要"活"就要"動",不是睡很飽就可以讓身體健康了,也要搭配一些運動喔!!

 

老K推薦新莊圓夢床墊~~近五成18歲以上 2周沒運動 小心體力退化,不是睡飽或是睡好就可以解決的